大統食用油出包 阿基師嘆:沒智慧害消費者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大統長基食品公司,生產添加香精與著色劑的問題食用油案,名廚阿基師(鄭衍基)19日感嘆,業者沒有良心,賺再多錢也帶不走,卻害了消費者,沒智慧。

▼阿基師日前批胖達人「抄捷徑、違背良心」,19日感嘆大統食用油問題「沒智慧」。

阿基師表示,每一油類的分子都不同,混在一起最容易產生變質,尤其開封後易酸敗,食品業是良心事業,業者應該以衛生及民眾健康為最優先考量,為壓低成本使用不當添加物,即使賺再多錢,也帶不走,還危害廣大消費者,是沒有智慧的做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基師也呼籲,若自己是廚師,辣椒油請自己動手做,不要用這種混出來的產品,「這是廚師的專業,連這都做不出來,要想一下自己適不適合當廚師。」

阿基師19日上午在台北國際旅展會場,為任職的福容飯店站台,現場也為民眾上了一場食品衛生課。他建議民眾,民眾家中食用油如果開封後不常使用 ,再次使用時最先聞聞看,若有異味,應立即丟棄;而高價油品雖然不一定都合格,但消費者要對太低價商品有警覺心,若一直都抱著搶便宜的心態,難免會買到劣質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