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阪神搶三星吳昇桓 要對手「無人生還」

點評:阪神不但要對手加倍奉還,而且還要無人生還!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阪神虎2013年季後賽大挫敗,首輪遭到第三名的廣島鯉魚淘汰出局,讓他們立刻計劃展開補強,首要任務便是「終結者」部份,外傳他們不僅想網羅本季效力軟銀鷹的洋將福肯柏格(Brian Falkenborg),甚至還想爭奪號稱近年亞洲最強終結者,三星獅「無人生還」右投吳昇桓。

▲軟銀鷹牛棚大將福肯柏格,將成為自由球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虎軍今年在中央聯盟排名第二,在後防這塊卻相當薄弱,23次救援成功排名倒數第一,中繼點77個勉強與橫濱DeNA灣星並列第四,雖說球隊口號「無論勝或負,都是虎命」,但A級球隊後援卻只有這種水準,絕對不及格。因此,尋找最佳後防陣容,成為他們的主要課題,而首先便把重點放在終結者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國內方面,阪神先把目標放在福肯柏格身上,他1999年升上大聯盟,09年轉往日本加盟軟銀鷹,5年來下皆以後援為主,共通算戰績10勝9敗95中繼44次救援,防禦率僅1.51。這位35歲右投最快球速可達158公里,除直球外,另有曲球及指叉球作搭配運用。

▲三星獅投手吳昇桓。(圖/資料照片/記者賴郁泰攝)

不僅相中軟銀的福肯柏格,虎軍也對三星獅31歲終結者吳昇桓非常有興趣。側投的他最快球速能夠達到157公里,2005年進入職棒,隔年即成為正牌守護神,雖然09、10年陷入低潮,但11年回穩,繳出1勝47救援,防禦率僅0.63的成績,還曾被戲稱只要吳昇桓上陣,對方恐怕「無人生還」。

總計吳昇桓在韓職9年共有277次救援成功,是南韓職棒紀錄的保持人,旅外已經是幾乎確定的選項,只是礙於他尚未取得海外自由球員權,若要付日恐得看三星同不同意;就算同意,阪神若成功網羅,還得支付轉隊費才成行。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