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童軍大叔弄斷妖精谷1.7億年奇岩 狂笑狡辯犯眾怒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是美國「不文明」的人囉!

 

▲美國童軍大叔在猶他州「妖精谷州立公園」推落有1億7000年歷史的天然岩石。(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影音網路YouTube上流傳一段影片,3名美國童軍團領袖在猶他州「妖精谷州立公園」(Goblin Valley State Park),把有1億7000年歷史的天然岩石推落,岩石掉落後3人還開心大笑、擊掌,行為十分可惡,猶他州州立公園已經報警處理,打算對這3名惡作劇的男子提出告訴。這3人不知悔改還聲稱接到許多死亡威脅。

「搖它搖它,再推一下!」童軍領袖格倫.泰勒(Glenn Taylor)用力推著石頭,一旁同伴霍爾(Dave Hall)唱歌助興(右圖右1,取自YouTube),「啊!哈哈哈哈....」看到石頭掉下來,兩人狂笑不止,朝著攝影機大叫,「我們、我們現在矯正了妖精谷!隨著這顆大石倒下,全新的妖精谷誕生了!」其他同伴更興奮到不行。這3名美國童軍團員推石頭惡作劇,這舉動足以讓他們吃上官司。

這塊遭到毀壞的石頭其實大有來頭,它是美國猶他州州立公園妖精谷內已經有1億7000年歷史的天然岩石,公園內岩石構造稱為「哥布林」,可溯至侏羅紀時代後期,是這座沙漠公園的超現實地景之一,吸引全球遊客遠道而來。惡作劇男子來到州立公園,不知道好好欣賞就罷了,竟然還動手破壞。

泰勒推斷奇岩之後,兩人歡呼大笑的影片17日登上影音網站YouTube,已揚名國際,點閱率超過261萬次。園方不斷接到憤怒的電話和電郵,妖精谷州立公園人員表示,「我們很關心這件事,也很生氣竟然有人到這裡破壞這百萬年的奇景。」,「大自然的作品不需要人類插手」園方相當不滿,決定交由警方處理,兩人可能面臨刑事指控。

在得知自己即將面臨刑罰後,泰勒等人卻還嘴硬狡辯說,「那石頭已經搖搖晃晃,只要一點風,就會害死人啊!原本可能有小孩會因為通過這裡而死掉,但格倫救了他,清除了石頭。」

拍攝男子堅稱是為了拯救可能被石頭砸傷的民眾毫無悔意,他說,「我們做了正確的決定,但可能用了錯誤的方法。」CNN記者問他「你還是會再做一次?」這名惡作劇男子竟然說,「當然、當然!」

破壞珍貴風化石又不知悔改,這樣的行為實在令人不敢苟同,各界批評蜂擁而來,泰勒一伙人也感受壓力了,霍爾改口表示「我們為犯下的任何錯誤負起全責,接受州政府和男童軍辦公室的任何決定。」他聲稱已經在網路上接到超過100次死亡威脅。美國童軍總會(Boy Scouts of America)發言人譴責泰勒的行為。

★ 影片若被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