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金鐘/哈利路亞!「西音教父」余光榮獲特別貢獻獎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102年度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於18日晚展開,有著「西洋音樂教父」之稱的余光榮獲「特別貢獻獎」。他46年前投身廣播界,並主持《青春之歌》介紹西洋歌曲,15年後創立《余光音樂雜誌》,兼具音樂與新聞性,隨後開始邀約西洋流行音樂團來台表演,至今已超過百場演唱會,令全體評審達成共識,頒予獎項。

▲余光榮獲廣播金鐘獎特別貢獻獎。(圖/記者許逸群攝)

余光從未出過唱片,卻是台灣西洋音樂史上的傳奇,在當時保守的年代裡,巧妙地讓歐美的的流行元素穿透台灣,帶給台灣西洋與東洋流行音樂,以及相關流行音樂知識及歷史。今年受內政部警政署警察廣播電臺總臺推薦,他說:「賞賜的是耶和華!」除了感謝警廣、評審委員外,也表示獲得此獎是廣播人最美好與永恆價值的肯定,「哈利路亞!阿門!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余光領獎時說:「1983年我站在同樣的舞台,我也領了第一座廣播金鐘獎「最佳廣播節目主持人獎」,當時感謝警廣起用了一個新人。30年後感謝上天耶穌基督 讓我成為新造人,我的心已經從過去的石頭,變成一顆有愛的心,因為我愛台灣這個國家、社會,還有在這地上的百姓,願意在廣播節目裡帶給大家真善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