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間盤突出 內視鏡手術恢復快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常有人會有腰痛的困擾,若是出現腰椎椎間盤突出,除了傳統手術,目前還有內視鏡雷射手術,由於手術傷口小,失血量少,病人手術後可以很快恢復正常;就有一名來台探親的華僑,因為腰椎椎間盤突出,經由內視鏡雷射手術治療,恢復良好,術後一週,即搭機返回僑居地。

▲腰椎椎間盤突出 內視鏡雷射手術恢復快(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收治這名華僑的童綜合醫院徐少克副院長表示,椎間盤突出易發生在姿勢不良或動作不正確等情況,但跌倒、運動傷害、車禍等外力壓迫下也會造成突出症狀;椎間盤受到外力不正常擠壓而突出,而突出的椎間盤在正常姿勢行走時,會壓迫神經,進而會造成腰部的疼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少克副院長指出,針對椎間盤突出的治療,以往傳統的手術風險高,除了傷口大、恢復慢外,手術時切開的傷口會破壞較多的肌肉與骨骼,將來後遺症也較多;而內視鏡雷射手術,採局部麻醉以降低全身麻醉風險性,不僅傷口小、失血量少、恢復快,也大幅減少術後的疼痛,讓患者能迅速恢復日常生活。

脊椎內視鏡雷射椎間盤切除手術,是在X光透視輔助下,將內視鏡直接導入突出的椎間盤位置然後切除,手術時間約30分鐘,傷口不到1公分,失血量則少於5CC,病人在接受手術後復原良好,隔日即可出院;徐少克副院長提醒,若當身體出現腿痠腳麻,或有腰、腿疼痛時,都可能是椎間盤突出的症狀,要盡速就醫請專科醫師診療。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