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想要加倍奉還?5方法教你作個台灣版半澤直樹

文、圖/GQ

「做什麼都行,但一定要珍惜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有看《半澤直樹》的觀眾一定都非常熟悉,這句經典台詞讓堺雅人特別注意與同事間相處互動,也是他在加倍奉還大魔王的過程中獲得他人幫助的重要關鍵。上班族更是需要注意與同事間的交流,千萬不要白目誤踩地雷,這次GQ整理出5大方法,教你如何當個台灣版「半澤直樹」。

*5方法教你如何當個台灣版半澤直樹

1. 想加倍奉還前請先確定事實真相:
主管要大刀闊斧進行一項新計畫,但唱反調的人,有不少是害怕自己能力不足或擔心增加工作量。但在面對批評或新工作時,重點是不能對主管提出不同的意見,在反對的同時,更應該提出確切方案,否則,就沒有唱反調的資格。

2. 想以牙還牙請先確定問題是出在自己還是老闆:
開遇事就用拉東扯西的做法來隱藏自己的無能,意圖轉移焦點,例如開會時老闆問你:「這個月的業績為什麼沒有達成?」你卻回答:「沒錯,喔對了,我那天碰到陳老闆,他說我們另一個部門賣給他的系統有問題喔!」

3. 做事憑實力而不是藉口一堆:
有時候我們會舉一些似是而非的理由,掩飾自己的過錯,「千錯萬錯不是我的錯」面對這樣的員工,不妨事前更清楚聲明:「No Excuse」,釐清責任歸屬,也講明有問題事先講。

>>完整文章
 

>>看更多半澤直樹
 

延伸閱讀:

>>《半澤直樹》"老婆"上戶彩性感小露酥胸寫真
 

>>《半澤直樹》情婦"藤澤未樹"壇蜜火辣全裸
 

>>日劇史上最平凡的男主角堺雅人靠《半澤直樹》翻紅之路
 

>>必下載《半澤直樹》4大戰鬥App!十倍奉還工作怨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