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陳弘桂二軍盜壘王 目標提升上壘率、守備穩定性

記者許雅筑/台北報導

18日中華職棒二軍年度個人獎項揭曉,兄弟象隊陳弘桂拿下盜壘王,陳弘桂表示,自己的專長就是腳程,從學生時代就想拿盜壘獎項,在職棒能如願很開心。

陳弘桂本季在二軍出賽52場,64支安打是二軍第3,打擊率0.325,25次盜壘,上壘率0.378在二軍排行第4。陳弘桂本季只在一軍出賽4場,都是代跑或代守。

▲陳弘桂拿下二軍盜壘王。(圖/記者許雅筑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起去年僅出賽11場,5支安打,2次盜壘,陳弘桂今年的表現進步很多,他表示,今年打擊方面較容易掌握到甜蜜點,守備以外野為主,也比較不會亂想。不過他認為自己仍有進步空間,陳弘桂說:「守備的穩定性還不夠,也希望能提升上壘率,不一定要很多安打,可以用偷點的方式爭取上壘。」

陳弘桂過去多守內野,今年雖調到外野,但由於象隊外野人才濟濟,明年陳弘桂將回到二壘本行,他的偶像就在隊上,陳弘桂說:「陳江和的守備真的太強了,陳江和常跟我說,他有我的腳程就好了,我則是覺得我有他的守備就好了。」

春訓一、二軍共同練球時,陳弘桂也向陳江和請教守備站位等技巧,陳弘桂表示,雖然守內野壓力較大,不過教練、前輩都鼓勵他不要緊張,很多球都沒有那麼難接,陳弘桂也說,希望能靠著努力讓教練更加信任,進而站穩一軍。

2013年中華職棒二軍年度個人獎項:

勝投王、防禦率王:蔡璟豪,統一7-ELEVEn獅(7勝,2.00)
中繼王:張志強,統一7-ELEVEn獅(11次)
救援王:黃俊欽,統一7-ELEVEn獅(13次)
三振王:林柏佑,Lamigo Monkeys(54次)
打點王、全壘打王:黃淯暟,Lamigo Monkeys(35分,6支)
打擊王、安打王:陳皓然,兄弟象(0.339、74支)
盜壘王:陳弘桂,兄弟象(25次)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兄弟象陳弘桂陳江和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