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吃到飽男女出餐有別 吃完姐:我只有一個要求

我們想讓你知道…接吃完姐下一句:麻煩你把它吃完!

▲ 吃到飽業者吃不倒?男、女出餐有差。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很多人都喜歡光顧吃到飽餐廳,吃越多似乎就回本,對業者來說,總不能做虧本生意吧!所以也有些小技巧,像是男生女生食量不同,出餐的盤子大小也會不同,男生大盤、女生小盤才不會食材過多;另外,改變點餐方式,從原本的一份一份變成一片一片,如此一來業者節省成本,一方面也能避免浪費。

好吃的燒肉上桌,先別管身材吃了再說吧!烤網上逼出油脂一盤接一盤,一口接一口,吃到飽就是這麼爽快,但顧客吃得多,店家可是心驚驚,要怎麼做到不虧本可是一門大學問。

過去曾經有業者偷吃步,把肉片切到像是一張紙薄得可以,甚至還能透光,厚度只有0.2公分,或者原本能讓顧客自由取用的食材冰櫃,就怕客人拿太多毫無節制,改成高單價肉品另外單點管控成本,曾經大聲喝斥顧客浪費的吃完姊也有做生意的一套方法

「吃完姊」小葵(右圖)指出,「男生跟女生的話,女生的食量比較少一點,我們會走稍微偏精緻的方向,讓她分量少少的,但多樣化、多樣選擇。」

溫體豬肉片厚度起碼0.5公分,把盤子一片一片通通舖滿,但大小盤可差得多,原來男女有別,男生給大盤,女生給小盤,份量就差了兩倍,現在還有另一招,吃完姊表示,「是『隻』跟『片』,半隻一隻,半片或一片,你寫的數字我給你,但我只有一個要求,麻煩你把它吃完。」

一份和一片單位差很多,讓消費者改變點餐習慣,一方面讓業者節省成本,但另一方面其實也是避免食材浪費,畢竟吃到飽可不能做虧錢生意。(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