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柴米油鹽醬醋茶都出事 「毒島台灣」有啥能吃?

文/新聞龍捲風

台灣是毒島嗎?到底台灣還有什麼能吃?彰化檢方和衛生局調查發現,大統長基食品公司製造調和油案,大統生產的十五款花生風味調理油,都沒有花生,而是用沙拉油、芥花油調和後,滴花生香精而成。不止如此,另款聲稱百分百的特級橄欖油,幾乎完全用棉籽油、葵花油調製,橄欖油成分微量,還有標榜含有橄欖油益多酚成分的葵花健康油,也沒有橄欖油成分。更慘的是,大統還替台糖代工生產葡萄籽油,此款葡萄籽油純度只有百分之十,其餘九成是棕櫚油和芥花油,台糖已決定中止合約,將對大統公司採取法律行動。

圖/新聞龍捲風

大統董事長高振利出面向消費者道歉,表示是作業疏失,他願意致歉,但不願認錯,因為機器設備先生產棉花籽油、葵花油等產品後,再生產橄欖油,可能因此造成產品不純,將責任都歸為完全是作業疏失。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痛批太扯了!不可能!,怎麼可能是汙染混到,葉彥伯表示,大統生產的特級橄欖油,裡面「完全沒有橄欖油」,而是由沙拉油、葵花油、棉籽油再加色素銅葉綠素混成,再刻意調配脂肪酸比率接近橄欖油,這簡直是太扯了,根本睜眼說瞎話。

更扯的是,消費者花錢,以為買到的是100%純橄欖油,沒想到下肚的卻是「摻色素劣油」,但大統董事長高振利還振振有詞,強辯橄欖油添加的銅葉綠素在國外是高級健康食品,但事實上,銅葉綠素雖是合法的食用色素,卻是人工提煉的產物,由植物、蠶排泄物等提煉葉綠素,再添加銅抗菌、穩定,大量曝露恐銅中毒,損傷肝功能異常、致肝硬化。大統長基食品公司這樣的所作所為,跟欺騙消費者有何不同呢?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上電視秀大頭》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5道電鍋懶人菜  真的簡單到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釐清媽咪產後9大症狀

帥哥最多的10個國家 美女性票選

左撇子/五件事讓哥吉拉更好看

老王:打炮有好口碑 再學標準SMP

奧美培育人才 招募傳播精兵

以智取勝的小威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