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聯士兵性侵孕婦 波蘭驚悚雕像惹惱俄羅斯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個悲慘的年代......

▲波蘭出現前蘇聯士兵性侵波蘭孕婦雕像,惹惱俄羅斯。(圖/翻拍自環球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波蘭出現一座二戰期間前蘇聯士兵性侵波蘭孕婦的雕像,俄羅斯駐波蘭大使對此表示不滿,希望波蘭政府能夠對妥善處理。據了解,目前該雕像作者已接受審問,當地檢方將決定是否提出告訴。

這座雕像是一名帶著鋼盔的前蘇聯士兵,一手揪著孕婦頭髮,一手拿槍抵著孕婦的嘴部,以跪姿性侵,視覺效果令人震撼。俄羅斯媒體報導,該雕像作者是波蘭格但斯克藝術學院一名26歲大學生,他將作品置於T-34戰車紀念碑旁邊,後來雕塑很快被移走,但已引起很大的爭議。

對於這名學生的行為,俄國駐華沙大使亞歷山大阿列克謝耶夫表示憤怒,認為該學生玷污了為波蘭爭取自由和獨立而犧牲的60萬蘇聯士兵的形象。「我們認為這是一種公開褻瀆的流氓行為。立在城市主街道上的低俗塑像不僅傷害了俄羅斯人的感情,還傷害了所有銘記著那段歷史的人。」

不過,雕像作者卻認為自己的作品完全合理。「我的作品像它旁邊的T-34戰車紀念碑一樣,也是與歷史和蘇聯軍隊息息相關的。我認為,它會成為戰車紀念碑的一個很好補充。創作這一塑像的想法在我腦中盤旋很久,最後終於現實。」(新聞來源:環球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