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艦隊百艘艦艇 黃海演習導彈實射

▲中國海軍北海艦隊17日在黃海海域展開導彈實射研練。(圖/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解放軍海軍北海艦隊近日動用水面艦艇和潛艇100多艘、飛機30多架,以及部分岸導岸基雷達、觀通、電子對抗兵力,在黃海海域展開複雜電磁環境下的實際使用武器研究性訓練活動。研練中,實射各型導彈、雷射光製導炸彈和導彈靶彈多枚。

《新華社》報導,中央軍委委員、海軍司令員吳勝利參加觀摩,海軍北海艦隊司令員田中擔任研練海上指揮員。報導指出,這次研練採取「紅」「藍」雙方「背靠背」對抗、指揮所臨機指揮、導彈武器「自主」運用的方式組織進行。研練深化複雜電磁環境下體系融合預警、並行同步指揮和制信息作戰、制空作戰、制海作戰、綜合抗擊多方向多導彈攻擊等重點內容。

北海艦隊參研艦艇既包括哈爾濱艦、石家莊艦等明星艦,也有剛入列的新型導彈護衛艦大同艦。此外,艦隊航空兵警戒機和預警機承擔直接引導航空兵對海突擊和制空作戰的重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