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向下!長時間日照發病 33歲工程師罹患白內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白內障病發的年齡層越來越低,台中一名33歲男子在電腦公司擔任工程師,右眼因長期光照而開始畏光、視力模糊,檢查後發現竟罹患白內障,透過手術才得以恢復視力。台中市光田綜合醫院表示,生活或工作環境有強烈陽光照射時,應適度調整座位位置或方向,藉此保護靈魂之窗。

長期盯電腦,33歲工程師罹患白內障。(圖/東森新聞)

陳姓電腦工程師從事電腦工程將近10年,因辦公室位置左側靠窗,每天下午右臉和右側身體都會受陽光照射,讓他眼睛常感乾澀。半年前,陳男發現眼睛有畏光及視力模糊症狀,尤其對來回車燈有畏光的情況,迫不得已只好求助醫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過診斷後,陳男的右眼罹患「 後囊混濁型白內障」,視力僅剩下0.5,必須開刀治療、更換人工水晶體才能根治。眼科醫師金正詔指出,「後囊混濁型白內障」通常是長期照射紫外線引起,有些人則會因服用類固醇而發病。他評估陳姓工程師每天右眼至少被陽光照射數小時,才會年紀輕輕就引發白內障,如不治療甚至可能失明。

白內障是因水晶體混濁,導致視力障礙的一種疾病,症狀為視力模糊、色調改變、怕光、複視,晚期症狀則為視力障礙日深,必須透過手術才能根治。一般來說,白內障可分為先天性與後天性兩種,又以後天的老年性白內障為最常見,但現代人經常用眼過度,年紀輕輕就罹患白內障的民眾越來越多。醫師建議,在戶外遇到強光最好戴上太陽眼鏡,在室內則應維持適當亮度,才能避免過度接收紫外線,讓眼睛受到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