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橄欖油風暴擴大 台糖葡萄籽油回收接受退貨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彰化檢方查獲「大統長基食品公司」製造黑心油品事件持續擴大,委託代工生產「葡萄籽油」的台糖17日晚間宣布,葡萄籽油全面下架回收,且接受消費者退貨及台糖購買憑證也可辦理退貨。

台糖公司表示,台糖得知大統長基食品廠涉嫌摻合其他食用油及著色劑後,立刻通知各通路全面回收委託代工的「葡萄籽油」,且送SGS檢驗相關添加物。台糖同時接受消費者退貨,憑發票或商品即可退貨,退貨地點包括台糖蜜鄰商店、台糖量販店等自營通路。

大統標榜百分百的西班牙特級橄欖油,卻被查出橄欖油的含量竟然不到一半,其他是以低成本的棉籽油加入銅葉綠素染色,彰化縣衛生局表示銅葉綠素雖然是合法的食用色素,但目前並未核准可用在食用油,吃多了恐怕對肝腎臟造成負擔:負責人高振利(見圖)目前以100萬交保同時限制出境。除了橄欖油外,衛生局也懷疑其他產品可能也有添加,因此衛生局緊急查封庫存的34種產品,包括橄欖油,葡萄籽油,益多酚芥花健康油等總共9598瓶全部查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