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24小時倒數共和黨讓步 美倒債危機解除

▲國會共和黨領袖在危機倒數之際終於讓步,結束長達16天的僵局。(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經歷無解的「以歐巴馬健保卡預算」的漫長鬥爭後,國會共和黨領袖周三終於讓步,同意綀結束長達16天的僵局,讓政府重新動起來,並同意提高美國舉債上限,避免全球陷入萬劫不復的經濟災難。

眾議院議長兼共和黨保守派領袖貝納(John A.Boehner)表示,眾議院不會阻止參議院達成的兩黨協定,該協定幾乎沒有向共和黨做出任何讓步。貝納曾大力推動以撤消「歐巴馬健保」為條件,換取眾院通過聯邦預算,歐巴馬不從,導致美國許多政府部門在10月1日停擺。

貝納接受辛辛那提WLW-AM電台訪問時說:「我們打了一場漂亮的仗,只不過是沒有贏得最後勝利而已。」在參眾兩院準備就兩黨協議舉行投票之際,貝納發表聲明說:「鬥爭還會繼續不過,封殺參議院今天達成的兩黨協定,不是我們的戰略目標。」

上述協定距離財政部舉債時限到期、美國走向違約邊緣只剩24小時。稍早時,貝納曾私下告訴同僚說,他不會讓美國發生債務違約。參議院周三晚上對該法案舉行投票,结果以壓倒性多數的81對18票通過。數小時後,本來打死不讓的眾院共和黨人終於讓步,眾院以285對144票批准此案。歐巴馬隨即在周四凌晨12點30分簽署生效。

根據上述協定,政府將獲得財源,讓聯邦政府一直運作到1月15日,舉債上限期限也被延長至到2月7日。參議院將單獨提出一項動議,指示參眾兩院的談判人員在12月13日之前,就未來十年的稅收和支出政策計畫達成共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