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2旅又出事 立委爆:女下士遭男上士掐脖摳耳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繼洪丘案後,542旅又傳性騷擾疑雲!民進黨立委劉建國17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日前接獲民眾陳情,542旅1名25歲姚姓女下士自今年7月起便不斷遭同旅長官以「摳耳朵」、「掐脖子」等方式進行肢體騷擾,質疑為何該旅「問題這麼多」,要求國防部徹查到底。

▲綠委劉建國17日偕同542旅受害女軍官男友一同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洪欣慈攝)

姚女的陳姓男友也出席記者會現身說法。他表示,女友自3個月前便開始被連上一名男性上士肢體騷擾,10月8日更因未回電話而被該男性上士「掐脖」,造成女友喉嚨不適、無法進食,10日赴三總驗傷後,診斷為頸部挫扭傷,事後家屬向連長投訴,一開始竟遭推託,經友人威脅若不處理將直接打給旅長後,才獲得連長回電。

劉建國指出,姚女母親9日打電話給連長後,連長才帶姚女去憲兵隊備案,且僅是備案而非報案,現在案件仍在542旅內部調查,呼籲國防部要用最快速度徹查到底,「不能再讓這種破壞軍紀的人擾亂整體軍中士氣」。

記者會後媒體致電542旅政戰主任劉忠勳詢問處理情形。劉忠勳表示,本案目前已開始調查及處理,就行政違失的部分予以記大過處分,並且調離原單位,「掐脖子」等涉法層面也已帶受害女軍官至憲兵隊報案,移請司法單位調查,另協助女士官做心理輔導,至於是否願意留在原單位則尊重該女個人意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