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第11季開幕戰移師台中 11月16日點燃戰火

點評:希望今年能有更多球迷進場支持台灣籃球!

記者劉肇育/台北報導

在中華男籃以東亞運金牌為今年的男籃國際賽作結後,第十一季SBL也確定於11月16日點燃戰火,開幕戰將在相隔5年後重新回到台中台灣體大體育館。

中華男籃在這個夏天帶給球迷連連驚喜,包括在亞錦賽擊敗中國拿下第4名佳績,緊接著又在本周抱回末代天津東亞運的金牌。在結束繁忙的國際賽賽事後,中華男籃成員近日也將重新回到SBL母隊報到,為11月16日即將開打的第十一季SBL例行賽做準備。

根據籃協17日所公佈的資訊,開幕戰將在相隔五年後重新回到台中台體大體育館舉行,對此,籃協秘書長李一中表示,「去年的冠軍隊伍是台中璞園,所以將開幕戰移師到台中,也是想讓冠軍隊有尊榮的感受。此外,過去中南部票房往往都比北部還好,希望開幕戰能延續這一次中華隊在東亞運和亞錦賽的好成績,拉出一個票房紅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十一季SBL將於11月16日於台中點燃戰火。(圖/記者劉肇育攝)

除了台中、天母、高雄、苗栗和新莊等上季的比賽場館外,SBL新賽季也將在睽違三年後重返新竹市立體育館。而明星週也定於明年1月25、26日舉行,例行賽則將於明年3月9日結束,季後賽3月15日至25日在新莊體育館舉行,3月29日至4月1日總冠軍戰前三戰循第10季模式再次前進高雄巨蛋,後四戰返回新莊體育館。

對於SBL新球季將在台灣籃球氛圍熱絡的情況下開打,籃協秘書長李一中也談到了對於新賽季的期盼,「希望透過SBL舞台,讓更多年輕人歷練,未來能成為中華隊接班人。現階段中華隊的主力球員球技皆已成熟,但年紀也不算小了,未來一定要有新血注入,像這次東亞運的劉錚、葛記豪表現都很不錯,也希望SBL能為台灣籃壇培養出更多接班人。」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SBL璞園台中第十一季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