擱置7年!馬印跨海大橋擬重啟

大馬擬重啟馬印跨海大橋計畫。(圖/網路)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馬來西亞媒體日前報導,大馬政府有意重啟擱置7年的馬來西亞至印尼跨海大橋計劃,讓這項備受爭議的計劃在沉寂多年後再度引起關注。

《星洲日報》報導,馬六甲州首長依德里斯哈倫最近重提興建橫跨馬六甲海峽的馬印大橋的建議。他表示,今年9月在蘇美島舉行的馬來西亞、印尼及泰國成長三角區州長論壇上,討論了興建馬印大橋的經濟潛能以及它在馬印泰成長三角區的策略位置。  

這項計劃是由馬前首相馬哈迪在1995年提出,目的是要加強馬印兩國的經濟和商貿聯繫,但卻因為1997年經濟風暴而胎死腹中。前任馬六甲州首長莫哈末阿裏多年來也一直積極跟進此計劃,但受到民間強烈反對。馬印大橋若建成,將是全世界最長的跨海大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