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領不到22K!六都2百學校缺老師 信義區也不例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7萬流浪教師滿街跑,但各地不少學校(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卻傳出找不到代課老師的窘境,就連台北市信義計畫區豪宅旁的興雅國小,開學至今都已經連貼9次徵才公告,想尋覓一位英文代課老師也是乏人問津。

「急徵代課老師科目不拘」、「急徵五年級自然教師一名」,過去找不到代課老師,只會發生在花東和離島等偏鄉地區,現在居然連六都也缺很大,近200所中小學,開學至今一個多月都還在找兼課老師,即便是全台最精華地段也不例外。

根據《商業周刊》的「開學一個多月,連信義區都缺老師」報導中,一名在國小擔任代課老師的林小姐就不諱言指出,「一堂課的薪水,如果認真算下來,有時連一頓麥當勞套餐都吃不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指出,由於每間學校空出來的科目和節數都不同,像林小姐身兼北市五所學校代課老師,再加上教學科目眾多,有時候一天內得在不同校園來回奔波。她感嘆,有時一天只有兩、三堂課(小學每堂280元),除了備課外,下課還要改作業,扣掉交通費,時薪可能比在超商打工低。

即便每周兼滿上限20堂課,代課老師每個月領的恐怕比22K少,且教滿一年也沒有年終可以領。林小姐坦言,很多擁有教師證的人,都認為當正式老師比較實在(小學正式老師月薪5萬元),所以寧願好好準備隔年的甄試,也不願意當代課老師。

也因為大家都搶當正式老師,所以各學校就很難找到有教師證的人來當代課,教育部只好放寬資格,大學畢業生也可以兼課,使得「黑牌教師」近幾年來人數暴增,不只造成國家資源浪費,還讓台灣國中小得基礎教育,陷入另一波惡性循環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