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西班牙進口?大統特級橄欖油疑膨風遭搜索查扣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大統特級橄欖油遭民眾檢舉成分不純,彰化地檢署檢察官16日前往大統長基食品廠搜索,查扣4桶成分不明添加物。檢方除查扣物品外,同時傳喚該公司負責人到案說明。

▲大統特級橄欖油遭民眾檢舉成分不純,檢調16日發動搜索。(圖/取自大統長基官網)

檢方指出,9月間接獲彰化縣衛生局通報,有民眾檢舉大統長基食品廠股份有限公司,疑似自101年起,於該公司自西班牙進口之冷壓特級橄欖油原油內攙偽其他不明成分,加工製造成非100%特級橄欖油,卻仍於其生產之「大統特級橄欖油」產品標籤上標明「成分:100%特級橄欖油(純天然冷壓)」、「Extra virgin olive oil」等語對外銷售,致消費者陷於錯誤,誤以為「大統特級橄欖油」係自西班牙進口之100%特級冷壓橄欖油。

經初步偵查蒐證後,檢方認為該公司已涉嫌觸犯食品衛生管理法第49條第1項之在食品攙偽不明成分而製造、販賣罪嫌,以及刑法第339條第1項之詐欺取財 罪嫌,日前檢具相關事證向法院聲請搜索票獲准,並於今天上午發展搜索約談行動。

檢警調等相關單位分別至彰濱工業區的大統公司及工廠搜索,並扣押配方表、進出貨明細及帳冊等相關資料一批及不明添加物4桶(每桶30公斤);另外,該公司置放於廠區內攙偽之橄欖油,則交由彰化縣衛生局依法封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