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圓仔」變成大粒丸 「圓圓」拚命「剷」起來抱

▲「圓圓」快抱不動「圓仔」了,但仍要抱著舔。(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大貓熊寶寶「圓仔」邁入102日齡,體重超過6公斤(6390公克),愈來愈像顆「大粒丸」,但依舊是「媽寶」要媽媽抱!其實早在牠3公斤時,就「很難抱得動」了,「圓圓」常費心換好幾個角度,用手掌小心翼翼地「剷」起來抱。

保育員觀察,「圓仔」真是媽媽的大玩偶,最近母女間的互動時間增加了。「圓圓」雖是第一次當媽媽,卻是「天生很會帶孩子」,憑著本能本性,對於抱仔、護仔、哺乳、刺激排便等育幼技巧都很靈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圓仔」還很小時,「圓圓」用嘴就可以輕鬆銜起牠,長大一些再用雙手就能「撈」進懷中,但「圓仔」成長得太快,3公斤時就很難抱起,這時就要用「剷」的。當「圓仔」除了吃就是睡時,「圓圓」會讓「圓仔」躺在竹床上睡覺,自己睡在旁邊,或走到喜歡的位置休息。

▲「寶媽」圓圓:不重不重!一點都不重!圓仔是我的寶貝!(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最近「圓仔」開始抓到走路技巧,「圓圓」和「圓仔」的互動行為比以往更多樣化,除了每天1到2次的哺乳時間外,「圓圓」用嘴在「圓仔」身上輕咬按摩、或抱著舔,有時實在蹭得太癢了,「圓仔」除了撒嬌地發出聲音外,還會用小手推媽媽的臉。

當「圓圓」現在想帶「圓仔」到別的地方,只能用嘴銜著將牠「拖」去散步。等到「圓仔」走路技巧更流暢時,「圓圓」可能還得追在「圓仔」後面跑呢!

▼【影片】圓仔是圓圓的大玩偶

關鍵字: 貓熊圓圓團團圓仔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