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國安局竊取人民通訊錄 一年達2億5千萬個

▲國安局從全球民眾的電郵和即時通訊帳戶裡,搜集了數億筆通訊錄。(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安局(NSA)承包商前雇員史諾登 (Edward Snowden)再爆猛料。從他提供的機密資料和高級官員的話證實,國安局以尋找恐怖攻擊或其他犯罪活動線索為名,從全球民眾的電郵和即時通訊帳戶裡,搜集了數億筆通訊錄,當中被「搜」的大部分是美國人民。

據了解,這項情報收集計劃之前從沒披露過。機密文件指出,光是在去年某天,國安局一個支部「特別消息行動處」(Special Source Operations)即分別從雅虎、臉書和Gmail等電子郵箱及網站,搜集了近50萬筆通訊錄,估計一年可搜集到2億5千萬筆。

「特別消息行動處」當時總共搜集到44萬4743萬個通訊錄,分別是:從Hotmail中收集10萬5068萬個、臉書8萬2857個、Gmail有3萬3697個,從其他不具名的電子通訊服務商收集到的2萬2881個,這個數字僅是國國安局一年中收集2.5億筆通訊錄的一部分。

國安局拒絕對這項報導發表評論。但強調該局的監控項目「合法」,並「尊重個人隱私」。

史諾登今年揭露美國的「棱鏡」監控項目,目前在俄羅斯避難。11日他在維基解密網站公佈的簡短錄影中,史諾登表示,美國在全世界大規模的侵入監控電話與網路系統,讓美國人很不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