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資深警力爆退休潮 菜鳥員警街頭挑大樑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升格後,近3年有近500名資深官警退休,新進員警9成是警專剛畢業生,再加上每年都年資較久的官警經由統調等方式請調離開勤務繁重的新北市,使得目前維護新北最前線治安、交通維護的多屬資歷尚淺的菜鳥員警,為此新北市長朱立倫在15日市政會議上要求警察局向警政署爭取人力並加強執法訓練。

新北市警察局長伊永仁今日在新北市市政會議報告指出,新北警力現有7490人,每年全國統調,新北有380多人調出、400多人調入,調出者平均年資約6年3個月,但調入者有9成是警專剛畢業生,每年雖增加80多人,但近3年有近500名資深官警退休,使得警民比為1比556,使得每名員警的勤務量是五都中最高,也凸顯新北市警力嚴重不足。

朱立倫表示,警察工作對市政扮演積極角色,升格後明顯看出兩大進步,一是整合,將治安、交通、為民服務等警政工作作好整合,其次是科技力量運用的進步,隨時檢討監視器布建,有時一具鏡頭可發揮一組警力的嚇阻力量,雖對警方刑案偵查及執法成果表示滿意,卻也為警力不足及執法尊榮感喪失叫屈。

朱立倫指出,威權體制解除後出現警察尊榮感不足情形,社會也出現混亂現象,與美國嬉皮解放年代很像,要求警察把尊榮感及公權力找回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