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整頓台南公園 大北門殘蹟遭拆

▲大北門舊址與燕潭。(資料圖/維基百科)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文化局1名解說員近日發現台南公園燕潭南側大北門城牆部分殘蹟被拆除夷平後,立刻把相片上網,引起文化工作者及媒體的注意。文化局14日下午勘查後表示,公園管理單位因整頓公園,把疑似城牆殘蹟拆除,文化局已要求保存拆除殘蹟,且不得擅動其他存於地表的殘蹟。

文化局說,台南公園存有大北門城牆之說由來已久,從這次被拆除殘蹟遺留的蚵灰來看,的確是早年製磚材料之一,文化局將和工務局合作,調查古城牆是否存在。

據悉,大北門原位置是在北門路和小東路口,後來市府在路邊豎起一個標記遺址的石碑。台南公園可見2處遺構,一處在燕潭的東側,是硓石的構造;一處在燕潭的南側,屬三合土構造,上面還有一棵粗壯的茄苳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