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聖戰風雲 重創西方的敘利亞計畫

▲西方擔心,在敘利亞反抗軍內部掀起的「聖戰」影響力,正逐漸擴大中。(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本月初,14 名伊拉克什葉派兒童在一宗學校爆炸案中被炸死。在這項行動之前不久,一個被稱為「伊拉克蓋達」(Qaeda in Iraq)的組織派遣了一支游擊隊進入敘利亞北部的村莊,奉命在當地重開遜尼派的教室。

在一連串的初秋進訪裡,這批戰鬥人員同時帶來了宗教的課本。他們的背包上印著該組織的新名字:「伊拉克與敘利亞伊斯蘭國」(the Islamic State of Iraq and Syria)。

向東經過4小時的車程,一個稱為「敘利亞勝利陣線」(Jabhat al-Nusra)的蓋達支派,從今年2月起,在一個稱為Ash Shaddadi的沙漠小鎮裡一直忙著發展他們的工作計畫。

這些伊斯蘭主義者重新啟動因戰爭而荒廢的油田採油工作,並且重開了鎮上的天然氣工廠。上述的行動已為當地的新统治者提供了經濟財源。

上述兩個團體,都跟賓拉登(Osama bin Laden)創立的恐怖「蓋達組織」有特殊的連結闗係。西方擔心,上述兩組織在敘利亞反抗軍內部掀起的「聖戰」影響力,正逐漸擴大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