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CATEL onetouch idol X 簡單動手玩

我們想讓你知道…ALCATEL回來了!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闊別將近 10 年,ALCATEL 重回台灣的產品,正是與老夥伴中華電信共同推出搭載聯發科四核心處理器的 ALCATEL onetouch idol X,配備 5 吋 1080P IPS 螢幕,1300 萬畫素鏡頭,共有黑、紅、黃三款,預計 10 月 16 日上市,售價僅 10,900 元,搭配中華電信指定方案,月付 533 元,手機 3,990 元,首波加贈限量皮套。

▲ALCATEL onetouch idol X,配備 5 吋 1080P 螢幕,1300 萬畫素鏡頭,四核心處理器,共有黑、紅、黃三款,預計 10 月 16 日上市,售價 10,900 元,首波加贈限量皮套。(圖/記者洪聖壹攝)

根據 TCL Communication Vice President 與 General Manager for SCD Vittorio Di Mauro 會後接受訪問時所回應,ALCATEL 主要有強調入門、活潑的 POP,著重時尚、方便使用、設計感的 idol 跟強調創新的 hero 三個產品線,該公司在中國以外地區都用 ALCATEL 識別,其產品拉丁美洲、墨西哥的銷售排行都在前三位,在美國、英國、俄羅斯、義大利等地也有很不錯的銷售成績;至於中國地區方面,因為市場比較特殊,所以採用 TCL 的產品識別,兩者之間的產品定位與方向也因為每個市場而有所不同。

針對台灣市場,Vittorio Di Mauro 認為在 ALCATEL onetouch idol X之後,絕對會有其他產品在台上市,除了手機,還有平板、寬頻設備,不過在初期,必須「一步一步來」。不過 Vittorio Di Mauro 透露,目前 ALCATEL 今年在中國特別擴增了產防與設備,產能從一年 6,000 萬支手機,一舉提升到 1.2 億支,這也表示 ALCATEL 未來將持續不斷的推陳出新,讓使用者用到低價又好用的手機。

ALCATEL onetouch idol X 配備 5 吋 1080P IPS 螢幕,搭載 Android 4.2 Jelly Bean 作業系統跟 Onetouch UI,還內建 Onetouch 入手教學,不免讓人回億起 10 年前 ALCATEL 強調簡單容易上手的精神。

▲▼ALCATEL onetouch idol X 配備 5 吋 1080P IPS 螢幕,搭載 Android 4.2 Jelly Bean 作業系統跟 Onetouch UI。(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外觀方面,ALCATEL onetouch idol X 厚度僅 6.9 mm,重 120 克,採用窄邊框設計,側邊為鋁製邊框撘配髮絲紋路,並採用防滑材質的塑膠背蓋,值得一提的是,該款手機雖然音效並不是很突出,但 ALCATEL 特別在揚聲器兩邊設計了柱腳,讓使用者即使平放手機,也能清楚聽到聲音,足見該公司設計師在小細節的重視。

 

▲▼ALCATEL onetouch idol X 由於採用不可更換電池設計,背蓋也不可拆開,所以 micro SD 卡、micro SIM 卡槽隨著音量控制按鍵設計在手機兩側,至於手機頂端為開機鍵與 3.5mm 耳機孔,機底為 micro USB 傳輸孔。(圖/記者洪聖壹攝)

 

▲▼如果和一線大廠的手機相比 ALCATEL onetouch idol X 音效普普,不過揚聲器左右兩側設計了很微小的支架,方便使用者手機平放時,也不影響聲音音量。(圖/記者洪聖壹攝)

就規格來說,ALCATEL onetouch idol X 搭載聯發科 MT6589T, 1.2GHz 四核心處理器,記憶體為 2GB,儲存容量為 16GB,側邊擁有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槽,相機畫數有 1,300 萬,前鏡頭 200 萬畫素,不過相對其他品牌來說,拍攝功能雖然不多,但是基本的 HDR、高速連拍、美肌模式等等,也還是有的,只可惜的是電池容量僅有 2,000mAh。

▲▼ ALCATEL onetouch idol X 的主鏡頭拍攝畫素有 1300 萬,雖然拍攝效果不多,但是基本的HDR、連拍、美肌等功能還是有的,操作起來瞬暢度也可以接受。(圖/記者洪聖壹攝)

▲▼ ALCATEL onetouch idol X 前鏡頭為 200 萬畫素,透過美肌功能自拍,顯示效果很不錯。(圖/記者洪聖壹攝)

有關上市情報方面,ALCATEL onetouch idol X 建議售價 10,900 元,預計 10 月 16 日在中華電信、神腦門市開賣,共提供紅、黃、黑三款,撘配中華電信指定方案月付 533 元,手機 3,990 元,首波加贈限量皮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