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軍事迷砸180萬元 買下「百歲坦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軍事迷安東尼庫克(Anthony Cooke),日前花了數萬英鎊買下一輛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製造的「百年坦克」,並對細部進行整修,庫克表示,開始時鄰居們看到它還很震驚,但慢慢地就習慣了,現在大家都很喜歡它。

▼百歲坦克。(圖/翻攝metro.co.uk)

居住在科特納姆(Cottenham)的庫克,從小就熱衷軍事武器,他所購買的坦克生產於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戰初期,到明年剛好滿百歲,因為這樣的特殊紀念意義,讓庫克決定花錢買下。

據悉,這輛坦克長6.4公尺,寬4公尺,重6.5噸,購買和整修費共花了4萬英鎊(約合台幣180萬);庫克表示,鄰居們看到它還很震驚,但慢慢地就習慣了,一個鄰居家小男孩甚至每天和它說晚安。只是這輛坦克太龐大了,庫克只能將車子停在馬路邊,因為院子裡停放坦克後就再也沒有空間了。

庫克表示,自己對兩次世界大戰的歷史非常感興趣,但是他並不是一個有軍國主義思想的人,因為祖父曾經參加過第一次世界大戰,再了解他的過去時,迷上了研究兩次世界大戰的歷史,才成為了軍事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