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9月CPI同比漲3.1% 重回通脹線上

本報訊

據大陸統計部門14日公佈,9月份居民消費價格總水準(CPI)同比上漲3.1%,漲幅比上月擴大0.5個百分點。這是自今年2月份之後,CPI同比漲幅首度突破3%。1至9月份,大陸CPI同比上漲2.5%。

在構成CPI的八大類商品和服務價格中,食品類價格漲幅最為突出。9月份食品價格同比上漲6.1%,影響CPI同比上漲約1.98個百分點。其中,鮮菜價格上漲18.9%,豬肉價格上漲5.9%,鮮果價格上漲12.5%,糧食價格上漲4.0%。居住類價格漲幅也較為突出,當月居住類價格同比上漲2.6%,其中住房租金價格上漲4.4%。

此外,9月份煙酒及用品價格同比下降0.2%,衣著價格上漲2.3%,家庭設備用品及維修服務價格上漲1.4%,醫療保健和個人用品價格上漲1.1%,交通和通信價格下降0.2%,娛樂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務價格上漲1.9%。

從更能反映價格最新變動情況的環比資料看,9月份食品價格環比上漲1.5%,其中鮮菜價格上漲6.7%,豬肉價格上漲2.2%;衣著、娛樂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務、居住、醫療保健和個人用品、交通和通信價格分別上漲1.2%、1.0%、0.3%、0.2%和0.2%,煙酒及用品價格下降0.2%,家庭設備用品及維修服務價格與上月持平。(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CPI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