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癌姊妹小手做泡菜 麵店老闆助單親母送「釣竿」

▲助單親失智母養家,罹癌小姊妹學泡菜。(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位單親媽媽黃馨慧日子過得辛苦,因為一對雙胞胎女兒,國小二年級時罹患腦癌;直到國小六年級,歷經開刀、化療才穩定病情。但3月時雙胞胎中的姊姊病情又復發,再加上失智的84歲母親不慎跌倒,生活壓力龐大。她們的處境被一家牛肉麵店老闆余建德知道,特地教導這家人製作泡菜的秘方,兩姊妹也跟著學習,幫媽媽上網販賣分擔家計。

雙胞胎姊妹黃靖宸和黃鈺宸臉上表情認真,兩人小小的手拿著大湯匙在鍋裡不斷攪拌,儘管吃力卻不喊累。國小二年級時兩人罹患腦癌,卻不向疾病低頭,靠著自己的雙手製作手工泡菜,幫媽媽分擔沉重的經濟壓力。姊姊黃靖宸說:「可以幫媽媽的忙,然後可以給肚子餓的人吃。」妹妹黃鈺宸則笑說,手很痠回去要貼藥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馨慧表示,女兒罹患的腦癌是「惡性組織球增生症」,由於開刀清除腦下垂體組織影響成長,每天都要打針補充生長激素,也讓女兒身高比同年紀孩子矮,即使已經國三看起來還像是小學生。由於大女兒癌症復發,84歲的母親不慎跌倒,失智症更嚴重,讓黃馨慧只能辭去工作全心照顧,經濟陷入困境,所幸遇上好心老闆余建德,教她們一技之長。

▲麵店老闆教做泡菜,盼小姊妹自立。(圖/東森新聞)

余建德指導姊妹製作泡菜,為他們的家庭帶來希望,希望姊妹倆靠著自己力量重新站起來,黃馨慧看到姊妹倆這麼用心臉上再度有了笑容,最近還接到不少熱心民眾打電話來要訂購泡菜,黃馨慧說:「都走過來了,因為都是我們的親人,一定要照顧啊!所以是沒什麼怨言的,她們都是我的家人,我不會感覺到有什麼好抱怨的啦!」

由於姊妹倆非常懂事、個性又樂觀,黃馨慧非常欣慰,更感謝余建德無私傳授泡菜秘方,救了她們一家人,余建德則表示,因為自己也是出自單親家庭,聽說黃馨慧兩個小孩罹癌,年邁母親又失智,生活陷入困境,才會主動連絡教導她做泡菜,不但傳授秘方還協助買菜、提供場地。

黃馨慧感念老闆對他伸出援手,她說若泡菜生意穩定,一定要協助其他不幸的家庭,余建德送給她一支「釣竿」,未來希望可以將這支「釣竿」可以傳授下去,幫助更多人。「黃金泡菜」的訂購方式可以透過兩姊妹「雙胞胎happy&lucky」粉絲團、訂購專線0923-399956或是E-mail:h880104h880104@yahoo.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