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該做的事! 羅瑩雪雖信佛不廢死刑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法務部長羅瑩雪14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被問到入閣時有無執行死刑的意願,她表示身為佛教徒,自己是希望沒有死刑,但是身為法務部長就要「做該做的事」。

法務部長羅瑩雪14日上節目接受主持人專訪,被問到是否執行死刑,她說會按照程序進行。(圖/Hit Fm台北之音提供)

前法務部長曾勇夫2011年恢復執行死刑,讓社會再度討論死刑存廢問題,也是剛上任的羅瑩雪必須面對的責任。羅瑩雪14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被問到未來會不會執行死刑時,她提到上任法務部長的第二天,就收到不少陳情書,第一封就是死刑犯誠摯請求執行死刑的信件,讓她能體會死刑犯們的心情,同時她也認為台灣目前狀況並不可能廢除死刑。

羅瑩雪透露當初跟江宜樺討論入閣時,就已經表示自己信仰佛教,是希望台灣沒有死刑,如今上任「該做的還是要做」,她表示會依照正常的程序、進度完成自己的責任。

羅瑩雪曾請教佛教界人士關於信仰與責任的衝突,獲得不同的看法,有人認為該做的就要做,兩者並不衝突,讓她能夠完成自己的責任,又能持續自己的信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