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指出:去年278名南韓女子因「虐夫」被捕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過去普遍存在著重男輕女的觀念,在家庭暴力案中,也以夫虐妻案較多。不過,一名南韓國會議員13日公佈報告指出,去年共有278名女子因此被警方逮捕,顯示妻虐夫的案例也逐年增加。

▼278名韓國女子因「虐夫」被捕。

南韓執政黨大國家黨議員金韓杓引用一項調查表示,丈夫虐待妻子的劣行在社會很普遍,光是去年就有5876名男子因毆打、虐待行為被警方逮捕。這數字和2011年的4481人相比出現了明顯上升;不過,妻虐夫的比例也增高,去年有278名韓女子因此被捕。

據經濟合作暨開發組織(OECD)的資料顯示,南韓高學歷女性前年的就業率為60.1%,屬33個成員國中最低,且比成員國平均值(78.7%)低近20個百分點,而就業率如此低的主因,是由於長年來重男輕女的觀念導致。

特別是大部分南韓女性在30歲以後工作經歷,因結婚、生育等因素出現斷層,因此,去年女性正式員工中25至29歲達82.1萬名,但30至34歲只有63.4萬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