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頭族抗藍光 一大杯蔬果汁補葉黃素「徒勞無功」

企劃中心/台北報導

現代人隨時隨地都在使用電腦、手機、電視,從大人小孩到銀髮族,每天都離不開3C產品!而長時間及大量地使用眼睛,導致許多眼睛疾病的發生率增加或是長時間暴露在3C產品下產生的藍光對眼睛所造成的危害,成為現代人最需注意的課題!

▲現代人上班看螢幕,休息時間看手機,眼睛幾乎無時無刻都在受螢幕藍光的殘害。(圖/取自網路)

以往多半是55至70歲的老年族群,為預防眼睛老化症狀或黃斑部病變,而開始補充葉黃素,但現在已擴大到上班族及年輕學子,對於「葉黃素、玉米黃素、花青素」等抗氧化營養素的需求持續增加。其中,由於葉黃素、玉米黃素無法由人體內生成,需額外自行補充,因此,每日如何補充足夠的葉黃素、玉米黃素,已成為國人不可忽視的重大議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您,補對了嗎?
現代人忙碌的工作及緊湊的生活步調,加上三餐不正常,常造成營養攝取不均衡,讓蔬菜水果的攝取量比以前農業社會還要少很多,而每天又頻繁的在使用電子產品,保護靈魂之窗除了改變生活型態與飲食習慣外,平日要多留意攝取含有葉黃素、玉米黃素、花青素的蔬果(如菠菜、地瓜葉、玉米、甘藍菜、莓果)。

根據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EI)的報告顯示,人體每天至少需要攝取10mg的葉黃素及2mg的玉米黃素,才能達到預防視網膜黃斑病變的效果。而民眾從飲食中攝取獲得的葉黃素與玉米黃素,平均每天只有1mg,因此需要設法補足每日所需的另外9mg。但您可能不知道,一大杯的蔬果汁,其葉黃素含量可能遠不足一顆30mg的膠囊。

▲坐姿端正,與螢幕保持適當距離,可減少腰痠背痛和對眼睛的傷害。(圖/取自網路)

吃對營養,好養眼!
知名廠商日本味王於近期將推出金盞花葉黃素膠囊,其中矚目成份便是葉黃素搭配玉米黃素以30:6的高濃度黃金比例之優質產品,不但符合行政院衛生署公告國人每天應攝取葉黃素30mg,當中還特別添加抗UV的蝦紅素及豐富花青素的紫米萃取物,一天只要一顆,就可提供靈魂之窗完整的保護,對於很難改變生活習慣,且飲食攝取不均衡的族群來講,是一個不錯且便利的選擇。

▲外食族很難均衡飲食,可適時補充健康食品。(圖/日本味王提供)

24小時免費諮詢專線:0800-666-208
元氣健康GO:https://www.genki-go.com.tw/shop4/product_info.php?id=1835&sid=4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