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台北賽/魔獸、希柏特肉搏戰 賈西亞三分助火箭勝

點評:火箭內外發揮真的還不錯,如果持續發揮,應該會有不錯表現。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在溜馬、火箭台北賽矚目焦點除了林書豪之外,還有兩隊的中鋒對決戲碼,希柏特(Roy Hibbert)力抗「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雙方表現雖然相差不遠,不過火箭有外圍火力支援,特別是末節賈西亞(Francisco Garcia)殺出重圍,三分彈頻頻破網奠定勝基,最終就以107比98助隊取勝。

NBA台北賽儼然成為火箭的主場,林書豪更是全場的焦點,不過還有兩隊之間中鋒的對決戲碼值得關注,在球賽開打前,希柏特曾向霍華德嗆聲,表示會全力以赴拿下勝利,對此身為聯盟第一中鋒的霍華德則冷笑回應,指出也會盡力不退讓。

▲霍華德和希柏特在禁區肉搏戰,也是此賽觀戰焦點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賽開打霍華德和希柏特在禁區有的激烈肉搏戰,魔獸此賽上場23分鐘全場13投5中,拿下10分、6籃板、2助攻和2火鍋,外帶5犯規和4次失誤,相較於他的超級巨星等級,數據表現平平。

而希柏特上場27分鐘,7投3中拿下11分、2籃板、4火鍋,外帶1犯規和2失誤,與魔獸比較,雙方在得分上平分秋色,而籃板方面,希柏特只有2記表現不佳,不過賞出4個麻辣鍋,有效鞏固禁區的防守。

從兩隊整體表現來看,火箭禁區得分38分,溜馬則是32分,可見火箭在禁區的防守上略佔上風,雙方的差距並不大,不過火箭下半場在替補賈西亞的帶領下,打出兇猛的外線攻勢。

賈西亞全場砍進5記三分彈,哈登(James Harden)和林書豪各有3記、卡斯比(Omri Casspi)2記、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和摩泰亞納斯(Donatas Motiejunas)各有1記貢獻,雖然溜馬外線火力也不弱,團隊飆進11顆三分,其中喬治(Paul George)和葛蘭傑(Danny Granger)各有3發,但火箭還有賈西亞在末節殺出血路,奠定球隊勝基,最終火箭就以107比98取得亞洲行的二連勝。

▲林書豪個人數據表現。(ETtoday新聞雲製表)

▲火箭、溜馬各節得分。(ETtoday新聞雲製表)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