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薪資5年大幅成長 加薪近7成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甚麼都漲只有薪水沒漲,之前有網友翻出20年前的報紙,發現當年不只是物價、房價遠低於現在,連薪水也遠勝現在滿街的大學畢業生,讓人非常感概;反觀大陸,一份報調查顯示,職工薪資行情這5年來大幅成長、加薪近7成。

▼全台54歲以下921萬人,薪資全面倒退嚕。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一份研究報告顯示,職工薪資行情這5年來大幅成長、加薪近七成,城鎮單位年均薪資所得從2007年的人民幣2萬4721元、增加為2011年的4萬1799元(約新台幣20萬8995元);以每月最低基本工資為例,大陸所有城市中最高的上海,從2007年的840元到今年4月已調成1620元。

在上海從事餐飲業的台商也曾表示,要找第一線服務人員,每月基本薪資得達2200-2500人民幣才好找人,外地來到上海的務工族,雇主還得提供食宿,再加上大陸「五險一金」中,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規定得由雇主完全負擔,大陸用人成本不斷提升,早已非20年前台商進軍大陸從事製造業時的光景。

另外,除了薪資成長外,大陸的物價指數(CPI)及房價上漲情況也相當明顯。今年以來,CPI都在2%以上,2008年2月更曾高達8.7%,是這5年多來最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