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4座金馬影后張曼玉 金馬50形象廣告優雅現身

記者林政平/綜合報導

萬眾期待,金馬50形象廣告12日隆重公佈。金馬執委會主席侯孝賢親自執導,五座金馬獎最佳攝影李屏賓幕後掌鏡,金馬50大使張曼玉華麗現身,穿越電影時光,與金馬50代表華語電影半世紀的榮耀,不謀而合。

▼張曼玉擁有4座金馬影后殊榮,是目前的紀錄保持者。(圖/金馬執委會)

關於形象廣告意念,由於金馬屆滿50,侯孝賢導演意欲強調時間的層次,因此背景使用歷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及得獎影片等珍貴影像,製造出川流不息的時間感與空間感。張曼玉往前行走,穿梭在電影的時空隧道裡,捕捉每個難忘的的經典瞬間。最後由她手中揮灑而出的金色線條,彷彿魔法,如金似沙,帶出50意象。身為金馬獎史上演技獎項的紀錄保持人,張曼玉在極簡動作中展現的自信優雅,不愧影后中的影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曼玉表示很榮幸能擔任金馬50大使,她和侯孝賢幾番錯過卻又念念不忘,這次能合作金馬形象廣告,讓她特別感到興奮。雖然睽違銀幕許久,張曼玉迅速就進入拍攝狀態,完全掌握侯孝賢構想的情境。她拍攝時求好心切、注重細節,光是往前行走的簡單動作就重複無數遍,還主動跟侯孝賢、李屏賓一起討論視線的高低、揮舞的姿勢,就算大家都說很好了,她還希望再多拍幾顆鏡頭,笑說乾脆把侯導新片《聶隱娘》的底片分一些過來好了。

▼李屏賓、張曼玉、侯孝賢一同合作金馬50形象廣告。(圖/金馬執委會)

李屏賓表示因逢金馬50,怎麼樣都要用底片拍,才能表現出50年來的珍貴意涵,並強調底片所能傳遞的細緻感覺仍是其它素材難以取代的。當底片在現場轉動時,全體工作人員的專注與激動,也成為難得再現的畫面。李屏賓上回與張曼玉合作已是《花樣年華》,相隔數年,他讚嘆張曼玉的巨星風采益發迷人,本來現場準備了多盞燈光,但正式拍攝時,李屏賓不斷下令撤掉,因為張曼玉光是站在那邊就已光芒萬丈,根本不需要這麼多燈光加持。侯導也對張曼玉的專注與演技讚不絕口,因為簡單就是最難的功課。

▼金馬50形象廣告。(取自Youtube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