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仁中學砍兩成薪 學生人數沒減推給少子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私校營運風波不斷,新北市知名的私立光仁中學8月份爆出減薪爭議,甚至連屆退教師的退休金也被扣除!據了解,9日雙方展開第三度勞資協商,又因董事會不肯妥協而破局。對此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批評,學校營運正常卻又任意調整教職員薪水,非常霸道。

國內私校近來爭議不斷,如今光仁中學又傳出惡意減薪。(圖/取自商業週刊)

光仁中學董事會以少子化影響為由,從8月份無預警大砍教師薪水,全校120多位老師遭受波及,每人每月減薪2千至6千元,就連9位資深教師的延退獎勵金也被取消。據了解,雖然10月份薪資已恢復正常,但董事會拒絕補發8、9月少給的錢,搞得校內是人心惶惶。有光仁教師說,該校已爆發教職員離職潮,同時有19位教師陸續退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惡意減薪爭議,光仁校長林沛英指出,已站在董事會和教師之間盡力協調,她認為董事會應是針對少子化趨勢未雨綢繆,但因雙方欠缺溝通才會引發軒然大波。光仁董事會則表示,學期初校方有多達800萬元的資金缺口,而8、9月份的減薪只省下100多萬元,已扣的款項不可能補發

全中教光仁支會會長汪孝龍批評,光仁歷年累積盈餘近兩億元,今年的招生情況也一切正常,董事會沒和教師溝通就斥資蓋樓,校方的決策不應由教師來承擔後果。汪孝龍說,工會除將申請仲裁爭取欠薪,也預計提出民事訴訟,為退休老師爭取應有的權益。對此勞工局也承諾,一旦接到工會行文,將會立即提供協助。

光仁中學位於新北市板橋,由比利時的天主教聖母聖心會所創辦,設有國、高中部,並兼辦音樂、美術資優和啟智教育。是否真受少子化影響?《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電洽光仁中學註冊組,確認該校102學年的國中部人數為1074人,高中部人數為774人,學生總數為1848人;101學年度的國中部人數為1038,高中部人數為768,學生總數為1806人;100學年度的國中部人數為1043,高中部人數為781,學生總數為1824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