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內同志互喊大哥 陸官媒批:江湖氣

▲中共黨內同志互喊大哥,陸官媒批:江湖氣。(圖/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10日刊發評論文章,批評當前中共黨內稱謂漸趨庸俗化、江湖氣,許多人以「老闆」、「大哥」的稱呼,代替應有的「同志」稱謂。

文章說,不知從何時起,中共黨內互稱「同志」的人越來越少,「甚至一些脫胎於江湖綠林,裹挾著濃厚封建陋習的『老闆』、『總管』、『大哥』等庸俗化的稱呼,在某些部門或單位已滲透到黨內。」

這篇評論認為,「稱謂折射作風,稱謂關乎作風,這種社會病的滋生與蔓延,直接導致人們對同志這一稱謂的冷落與同志觀念的消減。稱謂日漸染上江湖氣。」

文章表示,中共黨內互稱同志,既是規矩又是傳統,很多人越來越喊不出口,主要原因有二,「一是職務低的或資歷淺的,擔心如此稱呼有對上級領導不尊重之嫌;二是職務高的或資歷深的人,為避免下屬對自己的誤解。」

文章說,中共黨內互稱「同志」是傳統,這個稱謂反映了中共「是一個莊嚴的政治組織」。在中共全黨加強黨員幹部作風建設的當下,從稱謂上堅持原則既是加強和改進作風的需要,也是黨內生活的具體體現,「稱謂容不得半點江湖氣,黨內稱謂關乎轉作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