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聽《入陣曲》手搖公民眼旗 6萬白衫軍移師自由廣場

國慶大典上,馬王開心握手,你覺得「九月政爭」是否落幕?

國慶大典上,馬王開心握手,你覺得「九月政爭」是否落幕?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公民1985行動聯盟」白衫軍再起,6萬多名民眾手搖「公民之眼」旗幟齊聚自由廣場,表達「人民最大」的訴求。(圖/記者陳明仁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102歲生日不平靜!抗議總統馬英九執政無能,「黑色島國青年陣線」、「反核行動聯盟」、「公民行動倒馬聯盟」等社運團體選擇在國慶日當天上街,其中「公民1985行動聯盟」聲勢最浩大,主辦單位宣稱現場人數已達6萬人,眾人聚集在自由廣場聆聽五月天新歌《入陣曲》,手搖「公民之眼」旗幟,表達「人民最大」的訴求

「只管政爭!不管民生!」「馬英九,違憲亂政!馬英九,我是主人!」就在國慶大典歡慶國家生日時,場外數個公民團體齊聚立法院,抗議馬總統毀憲虐民,在陸軍下士洪仲丘冤死案中,創下25萬人齊聚凱道「8月雪」紀錄的「公民1985行動聯盟」痛批,馬總統大力主張兩岸開放,但服貿協定有如黑箱作業,恐葬送台灣服務業。

為表達訴求,主辦單位於現場升起「公民眼」旗幟,降下國民黨、民進黨旗,象徵公民意識應高於政黨意識,由於到場民眾越來越多,抗議團體後來只得移師自由廣場,但現場秩序井然,過程和平無爆發衝突。據稱10日參與抗議的民眾高達6萬人,作家九把刀、導演柯一正、台大醫師柯文哲、洪仲丘姐姐洪慈庸也在其中。

洪慈庸表示,在弟弟發生意外前,她也對這些複雜的政治議題很冷漠,「直到針刺在自己身上時才知痛」,當洪家人需要政府幫助時,第一時間卻得不到回應,直到全民出面相挺才有了轉機,因此她今天也參予活動、到場支持,希望政府不要只關注政爭,應以人民為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