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火箭坎比足底筋膜撕裂 若治療無效恐須動刀

點評:喔...希望他早日康復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上季因傷只出賽24場的「老鍋神」坎比(Marcus Camby),今夏輾轉來到火箭,期盼能將自己的經驗傳授給年輕球員,沒想到訓練營開始前再度傳出傷勢,據《休士頓紀事報》的報導指出,這位39歲老將因為足底筋膜撕裂,還需要再養傷2周,若治療情況不佳,恐怕還得動刀。

來自96梯黃金一代的坎比,上季受到傷病纏身,僅為尼克隊打了24場比賽,平均上場時間僅10.4分鐘,留下1.8分、3.3籃板不盡理想的數據;賽季結束後他被交易至老東家暴龍隊,但他750萬美元的薪資很快又遭到買斷,輾轉才被火箭以底薪合約簽下。

▲轉戰火箭的老將坎比,傳出足底筋膜撕裂,若治療情況不佳,恐怕得動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本「老鍋神」坎比希望能傳授自己的經驗給火箭的年輕球員,無奈傷病再次找上他,季前訓練營開始前,他就傳出足底筋膜撕裂的傷勢,在休養一周過後,情況仍然沒有好轉,接下來2周相當關鍵,若是治療成效不如預期,他恐怕得面臨動手術的命運,到時候至少得休戰2個月。

「我的足底筋膜撕裂了,我現在盡一切的努力來避免動手術,我們會持續治療,看看接下來2周傷勢恢復的狀況如何。」不過坎比也強調,會等傷勢完全康復才歸隊,「我們不希望治療之後,這個傷勢仍然繼續困擾著我,因此現在要好好休養,眼光放長遠一點。」

除了這位39歲老將,新補進的後衛威廉斯(Reggie Williams)、在今年季後賽表現亮眼的射手賈西亞(Francisco Garcia),也都因傷缺席火箭熱身賽首戰,雖然賈西亞也隨隊到了馬尼拉,並參加了訓練,但他是否會在10日的季前賽亮相還是未知數。

另外,火箭陣中的「白塔」艾西克(Omer Asik)也因為小腿拉傷進入傷兵名單,不過他希望能在13日的台北賽中復出。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