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還是噁心? 奇特「交換剩菜」APP讓你不浪費食物

▲可以讓人交換吃剩食物的Leftover Swap手機APP。(圖/取自Leftover Swap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時候食物沒吃完可能會覺得浪費,現在有個新推出的智慧型手機APP也許可以幫助人們解決這個困擾。這款叫做「交換剩菜」(Leftover Swap)的APP很奇特,它不是能讓使用者貼美食照片與大家分享的軟體,反而是讓用戶在本地與陌生人分享並交換吃剩的東西。

根據《Livescience》網站報導,「交換剩菜」這款APP開發的宗旨主要是為了減少廚餘量,避免一些人浪費吃太飽而剩下來的食物,也可以讓想吃東西的人免費找到吃的,不過這款應用程式要求用戶在與他人「交易」剩菜剩飯或不要吃的食物前,必須拍照存證。

儘管這款APP開發的立意是好的,但專家擔心這種不受約束的食品共享所潛藏的健康風險,一旦食物中毒,還很難找到原因,因為人們根本不知道食品最初是在哪邊生產,以及在什麼條件下生產的。如果你有一個很強壯的胃腸,不妨下載這款APP,試著尋找哪邊有的吃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