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雪橇犬陪寶寶爬行爆紅 飼主:小孩跟狗一起成長很幸福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兩隻雪橇犬陪一名男嬰練習「爬爬」,匍匐前進的模樣可愛極了!這段影片爆紅後,女主人兼媽媽許雅鈴(綽號許小鴨)希望藉此宣導「狗與小孩不用二選一」的觀念,證明孩子的成長過程若有狗狗陪伴,是很幸福的一件事。不過她也分享同時扮演兩種角色的辛苦,提醒大家懷孕時,如果大多要仰賴家人幫忙照顧毛小孩,要注意家人是否有共識願意友善對待寵物,「養寵物前一定要量力而為,確定有能力獨自照顧再來打算。」


▲這年頭如果你還在「小孩跟狗二選一」,實在太落伍啦!(圖/胖胖糖三姐弟

住在雲林的許小鴨幫兒子和兩隻領養來的愛犬成立粉絲團「胖胖糖三姐弟」,希望讓大家知道狗狗和小孩是可以和平相處的,並推廣「認養代替購買,結紮代替撲殺」、「毛小孩是家人,家人不買不賣」的觀念。

由於兒子楓糖還在學習爬行,不久前她為寶貝們舉辦了「第一屆胖胖糖盃爬爬大賽」,只見楓糖在中間緩慢爬行,兩隻雪橇犬「黑糖」和「米糖」成了左右護法跟著匍匐前進,爬行速度一下子就超越了楓糖,可愛影片讓網友直呼「太萌了!」還有上萬人分享轉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第一屆胖胖糖盃爬爬大賽

影片爆紅後,不少媒體爭相採訪,許小鴨不忘藉機宣導和分享心得。她說:「我們知道很多家庭有了新成員,就把寵物送人,但這是很本末倒置的。我常常懷疑,他們可以輕易的把家裡一份子驅離,難道就不怕以後也被棄養嗎?雖然扯太遠了,或許他們只是把『牠』當成『東西』,而不是一個『生命』。」

許小鴨表示,現在居住的環境對黑糖和米糖不算非常友善,「但外在環境都是能克服的問題。」從懷孕到生產那天,幾乎都是她自己幫雙糖洗澡、放飯、外出散步.....等等,後期則有老公幫忙。因此她建議:「如果在懷孕時期,照顧毛小孩大多要仰賴家人幫忙,而家人本身對寵物不是很友善,就要小心會趁此時大肆洗腦,把毛小孩送人。所以我覺得養寵物前一定要量力而為,確定有能力獨自照顧,再來打算。」


▲楓糖:「不要跟我搶黃色小鴨!」(圖/胖胖糖三姐弟


▲米糖自己跑去安撫楓糖,女主人說「這不是我教的,是牠自然學會的!」(圖/胖胖糖三姐弟


▲左右護法的狀態:已睡。(圖/胖胖糖三姐弟

身為飼主,許小鴨另一個身分也是「媽媽」,剛開始難免擔心「毛小孩會不會動作太大、吠聲太大,傷到寶寶或嚇到寶寶?」但經過這段日子證明,這些擔憂都沒有發生。兒子楓糖對「雙糖」的吠叫聲反應很「淡定」,可能是在肚子裡聽習慣了,因為研究報告顯示寶寶在肚皮裡能聽見外界的聲音。

加上許小鴨對毛小孩一向採用溫和管教方式,甚至會跟雙糖說「跟弟弟玩要輕輕的!」結果牠們也能照做,「或許狗狗聽不懂人話,但牠們絕對懂得我們的情緒。」不管是焦急、緊張、擔心、開心,狗能從主人的動作、聲音和語氣感受到不同情緒,有時候主人表現得過度激動,連帶會影響狗狗有負面反應。「所以,不要擔心,讓他們一起生活、一起長大就對了!」


▲這個新枕頭不錯喔!(圖/胖胖糖三姐弟

根據美國喬治亞醫學院研究報告指出,「提早讓嬰兒接觸貓狗等動物,日後對過敏的抵抗力會更高。」而且狗能傳染給人類的病毒並不多,反而是成人比較有機會將病毒傳染給孩子。所以在嫌棄寵物「髒」之前先想一想:「狗並不會自己洗澡,那麼狗變髒是誰該負責任?」因此家長必須負起責任,做好居家清潔,讓寵物背負過敏和髒亂的原罪實在不公平。


▲楓糖:「黑糖姐姐,您年紀比較大,讓小弟我替你把把脈!」(圖/胖胖糖三姐弟

能讓兒子的成長過程中有兩隻愛犬作伴,許小鴨跟老公都不後悔這個決定。原本擔心養不起,不打算這麼早生小孩,但夫妻倆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從小跟狗相處。然而第一隻領養的「黑糖」已經十歲多了,「怕牠隨時離開,也怕我們的小孩對黑糖沒印象。」

現在黑糖能迎接楓糖的出生,還會跟米糖一起看顧這位「弟弟」,讓許小鴨感覺幸福得不得了,常在粉絲團分享這些溫馨可愛畫面。她也說,「領養來的毛小孩因為被拋棄過,更能懂得惜福,性格穩定,也不用擔心教不會,雙糖的才藝都是我們自己教的,所以不要再有『幼犬迷思』了!」


▲成長過程有狗狗陪伴,可以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圖/胖胖糖三姐弟


▲幸福的親子畫面。(圖/胖胖糖三姐弟


▲雙糖:我們還是先睡囉!晚安!(圖/胖胖糖三姐弟)

※ 「胖胖糖三姐弟」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atSugar

關鍵字: 寵物雪橇犬小孩與狗胖胖糖三姐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