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龍鳳及外埔港區巡守隊將成立 守護沿海物種

記者吳顯宗/後龍報導

台灣的沿海生物資源非常豐富,是全世界少有,根據資料統計,台灣之生物物種佔全世界10%,若納入海洋之生物物種,則生物之多樣性將更加豐富,然經幾十年的發展,取而代之的除了已有百分之二十幾的海岸線被人工開發建設所取代,環境的污染也伴隨來。

苗栗縣依山面海,海岸介於鹽港溪及大安溪間,海岸線南北長約50公里,苗栗海域擁有灣瓦國姓蟯貝保育區、且有17處魚礁區及保護礁區,生態資源豐富,苗栗縣轄內沿海地區共有14座漁港,若不幸發生污染意外事件,對環境生態以及海洋資源所造成之衝擊,恐怕無法估計,故今年度環保局特與漁會聯繫,得知本地漁民對於觀光客破壞海洋環境的情況相當在意,因此號召一群熱心愛護港區環境志工,成立苗栗地區特有的港區巡守隊,今年度將於龍鳳漁港及外埔漁港成立二隊港區巡守隊。

龍鳳漁港及外埔漁港港區巡守隊隊員目前亦皆為苗栗縣漁業資源巡護小組成員,未來在海域執勤時若發現不法情事,將通知環保單位處理,成為環保稽查單位防治污染的急先鋒,不法業者若心存僥倖,絕無法逃過巡守隊的巡邏網。

環保局也再次提醒若隊員或民眾發現海面有浮油或是任何違法情事,請勇於檢舉,立即向環保局或環保署提供線索,以便即時派員取締,有效遏阻污染情事發生。(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