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車禍站路肩 助手無辜遭拖行10公尺不治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中山高水上路段9日發生一場意外,一輛大貨車因為爆胎停在路肩,下車查看的助手卻被後方一輛貨櫃車側邊支架上突出的螺絲釘勾住衣服,遭拖行了十多公尺後甩開,送醫後死亡。員警事發後發現,貨櫃車違規加裝支架超出車體寬度,才造成這場意外。

▼貨櫃車違規加裝支架導致大貨車助手被拖行十多公尺死亡。

肇事貨櫃車的行車記錄器顯示,貨櫃車原本行駛在外側車道,但是前方的車輛已經往中間車道靠過去了,貨櫃車卻沒有注意到,等到他發現車邊站著二個人時已來不及,貨櫃車右邊支架勾住其中的助手,將他往前拖行了十多公尺後甩出,最後重傷不治。

大貨車駕駛說,因為車子爆胎,他和助手下車查看,助手卻突然間被疾駛的貨櫃車拖走,他喊都來不及自己也差點受傷,而貨櫃車駕駛則辯解沒想到有人那麼靠近路肩。國道警察檢視貨櫃車發現它側邊加裝的支架已經超出車體範圍,屬於違規加裝,而這個支架雖然方便貨櫃車裝卸和固定貨物,但是前方支架上突出的螺絲釘在快速行駛的狀態下十分危險,如果沒有加裝支架就可以避免發生這場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