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就對了! 馬英九:第三方支付年底前完成修法

總統馬英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國民黨9日下午舉行中常會,針對「第三方支付服務之推動及管理作為」進行報告,總統馬英九聽取報告後在現場做民調,他問在場的中常委是否有電子商務經驗,但不到10人舉手,但他仍信心滿滿地說,「我知道大家不見得聽得懂,但相信就對了!」至於第三方支付問題,只要能在年前完成修法,台灣與先進國家便不會相差太遠。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在報告中指出,以中國大陸興起的「支付寶」,截至去年底註冊會員總數已高達8億,今年第1季中國大陸第三方支付市場規模將近650億人民幣,支付寶便佔了47.8%。

馬英九表示, 中國大陸的「淘寶網」,一年可做台灣七百多億元的生意,光是一個嘉義市就高達幾十億元,可見魅力有多大,面對蓬勃發展的電子商務,沒有多少時間可猶豫,政府不能因為不瞭解、沒經驗,就限制了有創意的年輕人發展,這一步踏出去非常重要,只要能在年底前完成修法,我們與先進國家就不會相差太遠。

馬英九也指出,政府為了幫助電子商務發展,這次簽訂的兩岸服貿協議,可讓業者到對岸福建設據點,並可擁有55%股權,能到福建就等於到全中國大陸。尤其我國服務業的輸出金額和四小龍其他國家南韓、新加坡及香港相比還差很遠,必須透過服貿協議來彌補,他強調, 如果不這樣做,就不可能提升台灣服務業的動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