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F-TYPE 都市叢林純種跑車 568 萬起接單

我們想讓你知道…現在買僅接單訂車,明年 3 月才交車喔!

  

▲九和汽車在台北華山文創發表全新 Jaguar F-TYPE (圖/虞煥榮攝影)

虞煥榮/特稿

對競技、性能及速度極為堅持的英系貴氣名車 Jaguar,以其打造頂尖純種跑車的工藝技術,總代理九和汽車公司今天午後( 10/09 ),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正式發表外型勁辣且兼具極致科技內在的 F-TYPE 軟頂敞篷跑車。九和汽車表示,車款分別搭載 3.0 V6 SC 和 5.0 V8 SC 兩款 TVS 雙轉子機械增壓的汽油引擎,建議售價分別是:F-TYPE S 新台幣568萬、F-TYPE V8 S 新台幣728萬,即日起接單,買家要等到明年 3 月起才能真正擁有此款純種勁帥跑車!

F-TYPE 此款勁爆名貴跑車在台灣與大陸幾乎同步上市,九和汽車營銷處協理詹士賢表示,該公司現況採取即刻接單,接單後再向原廠訂購 2014 年 1 月起出廠的新車,約可於明年3月起陸續交車。

F-TYPE 採用全新世代的航太科技全鋁合金車體、短捷的前置引擎搭配後輪驅動,加上雙座設定,在外觀上耀眼奪目的魅力還有:車頭霸氣前傾的水箱罩,內嵌六角型蜂窩狀網柵;除延續 XF 和 XJ 的家族特色外,更呼應 E-TYPE 的簡約線條。包覆式引擎蓋的「Power Bulge」隆起、及兩旁對稱的頂置散熱孔,並將視覺焦點引導至兩側葉子板上的鯊鰓式散熱孔,及簡約的鍍鉻 Jaguar 徽飾。

直置式整合 J-Blade LED 日行燈的 HID 頭燈、可伸縮隱藏式車門把手;車尾內建隱蔽式後擾流板,時速超過 100km/h 時升起,並在時速低於 65km/h 後收回,最大可提供達 120kg 的下壓力。尾燈由超薄 LED 燈組組成。

 

F-TYPE S 和 F-TYPE V8 S 兩款車型在排氣尾管的配置上並不相同,F-TYPE S 採用中置雙出尾管,V8 S 則採雙邊雙出尾管,二款都是 Jaguar 車系迄今採用尺寸最大的尾管。另 F-TYPE S 配備 19 吋 Propeller 五輻雙肋式輕量化鋁圈,V8 S 則配備 20 吋 Turbine 十輻式輕量化鋁圈。

F-TYPE 車頂採輕量化電動收折軟頂敞篷,原廠提供墨黑、灰、紅和米色四種顏色供準車主選擇,可在 48km/h 速度下,僅花 12 秒即可完成啟閉作動。以完美詮釋專注駕馭導向的設計概念,小盤徑三輻式多功能跑車方向盤整合換檔播片,可選 Alcantara 麂皮包覆或平底賽車式樣,上嵌 Jaguar 徽飾;轉速錶內的刻度則比速度錶來的更大、更醒目。中置5吋彩色資訊屏幕,提供駕駛者必要的行車資訊。

真皮包覆中控台,內嵌緞面鍍鉻和鋁合金飾板,採用大型 8 吋繁體中文化觸控式螢幕;觸控螢幕下方由三個內建液晶顯示幕的大型旋鈕組成,車內恆溫空調系統,其中 V8 S 更標配雙區恆溫;中控台頂部的空調出風口採隱藏式設計,在空調系統開啟時才會自頂部升起。F-TYPE的引擎啟動按鈕、位於方向盤上的換檔撥片、以及動態模式按鈕,均採如賽道指示牌般具反光功能金屬橙色塗裝。

F-TYPE S 配備雙前座 4 向電動、2 向手動調整真皮跑車座椅;V8 S 則標配電動座椅記憶套件組,包含電動功能雙前座 14 向電動調整真皮跑車座椅、防眩功能車外後視鏡、電動方向盤、座椅調整記憶功能等;此外,原廠並提供真皮賽車座椅供選配。

F-TYPE 雙車款皆標配英國手工製 Meridian 音響系統,輸出功率達到 380W,搭配 10 支高傳真揚聲器;發燒級的車主可選配 Meridian 770W 的 Surround Sound System 頂級環繞音響系統,搭配 12 支高傳真揚聲器以及動態音量調整和 DSP 數位訊號處理軟體功能,打造更卓越的聲樂體驗。

F-TYPE 車體採用 AC300 高強度鋁合金,採用源自航太技術的鉚接和膠合製作,打造兼顧高剛性與輕量化的車體結構,同時強化了制動、引擎效能以及油耗和排汙的表現,並擁有更低的重心,F-TYPE S的整體重量僅有1,614 kg。動力系統部分,F-TYPE S 搭載第三代鋁合金 3.0 升 V6 TVS 雙轉子機械增壓引擎,搭配缸內直噴以及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藉由安置 V 型夾角內的 Roots-type 雙轉子機械增壓系統,可輸出 380ps / 6,500rpm 最大馬力,以及 46.9kgm / 3,500~5,000rpm 的最大扭力;頂級 V8 S 搭載 Jaguar 著名的 5.0升V8 TVS 雙轉子機械增壓引擎,同樣在缸內直噴以及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的輔助下,可輸出 495ps / 6,500rpm 的最大馬力,以及 63.7kgm / 2,500~5,500rpm 的最大扭力;並載 Quickshift 8 速手自排變速箱,配合專屬的 Dynamic Launch Control 動態起步模式,F-TYPE S 和F-TYPE V8 S 在 0~100km/h 加速表現,分別為 4.9 秒和 4.3 秒, 80~120km/h 更僅需 3.1 秒和 2.5 秒,極速各為 275km/h 和 300km/h。

標配機械式 LSD 限滑差速器,提供駕駛者能充份感受車身回饋的每一分細微反應。F-TYPE V8 S 則配備 Jaguar ADC 電子式限滑差速器來提高車輛在彎道時的動態反應和抓地力。

F-TYPE 搭載前/後獨立雙A臂懸吊系統,配備ADS主動式跑車懸吊,工程師特別注重前後重量的優化分配,追求前50%:後 50% 的完美配重。另外,F-TYPE V8 S 還配有 Jaguar Dynamic-I 跑車化個人設定功能,可以自動控制車身側傾抑制和監控前後及橫向抓地力的 G 值;系統並內建可自行規劃的 Configurable Dynamic 賽道模式系統,讓駕駛者可針對個人喜好和習慣對引擎、轉向系統和懸吊系統進行設定。透過中控台上的 8 吋觸控式螢幕,駕駛者還可記錄在賽道上的單圈時間和分段計時,同時提供油門、煞車以及其他車輛動態資訊。Dynamic-I 跑車化個人設定功能為 F-TYPE V8 S 提供了更高性能的「賽道模式」,實現無與倫比的駕駛動態。九和汽車的建議售價:F-TYPE S 新台幣 568 萬元、F-TYPE V8 S 新台幣 728 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