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龍潭淨水廠「多元氯化鋁」酸水外流 200條魚隻暴斃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2區管理處龍潭淨水廠,疑似因水質淨化加藥區截流槽破裂,導致有化學藥劑多元氯化鋁殘留的藥水排出,造成約200條魚隻暴斃,可能被依《水汙染防治法》至少裁罰35萬元罰鍰,但公司內部人員否認排汙。

▼環保局陳情報案中心接獲電話檢舉,指稱大溪石園路排水溝發現大批魚群死亡。(圖/取自桃園縣政府環保局)

8日早上桃園縣大溪鎮居民發現石園路950巷附近灌溉水路出現不明泡沫,沿途有大批魚群暴斃,擔心農作也遭汙染,立刻通報環保局。環保局稽查科隨即進行檢驗,現場採樣檢測水質PH值為4.8,並不符合正常值6到9,而在龍潭淨水廠的排水溝採樣PH值為4,一樣不符合標準,懷疑自來水公司是汙染元凶。

環保局表示,化學藥劑多元氯化鋁(PAC)俗稱淨水劑,是一種混凝劑,用於淨化自來水中的雜質,而淨水廠因處理不當造成多元氯化鋁洩漏,加上雖領有縣府核發的水污染防治許可證,事發後卻未採取緊急應變措施,也未通報環保局,已違反《水污染防治法》規定 ,可能被罰處新台幣35萬元罰鍰。

自來水公司二區副理廖福全則表示,淨水廠內確實有化學藥劑多元氯化鋁外流,但僅排放在廠內排水溝,並未排出廠外,已派檢驗技士到場採樣,希望證明石園路排水溝的廢水不是他們所流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