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與道奇克蕭熱擁 傳奇考法克斯:就是要看他比賽

點評:真的是很珍貴的歷史畫面啊…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道奇隊8日為了晉級國聯冠軍戰,不惜派出只休息3天的克蕭(Clayton Kershaw)先發,雖然克蕭沒有勝投,但球隊還是如願以4比3勝出晉級,賽後球隊在休息室裡狂歡,超級傳奇左投考法克斯(Sandy Koufax)也前來同樂,並與克蕭歡喜相擁,形成前一代與新一代球隊神之左手相見歡的珍貴畫面。

▲考法克斯在球員時期曾拿過三座賽揚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77歲的考法克斯自1955年登上大聯盟,1961年生涯正式起飛,至1966年退休為止,短短6季就拿下129勝,防禦率僅2.19,期間包括4場無安打、1場完全比賽,6次明星賽、3座賽揚獎及1座MVP。1966年他繳出生涯新高的27勝9敗,防禦率1.73的成績,卻因左手肘傷勢惡化,無奈急流湧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克蕭僅休息3天就登板先發,在考法克斯短暫而燦爛的12年生涯裡,也曾遇到過,他有兩次季後賽「中3日」的經驗,甚至還有一次是只休兩天就出來。這三場比賽裡,他投27局只失1分。

1972年他僅以36歲之姿,成為名人堂史上最年輕成員,造就他「傳奇中的傳奇」,至今仍有許多人讚頌他的投球,認為到現在為止,僅有克蕭能與他匹敵。而8日這天考法克斯特地至道奇球場看球,總教練馬丁利(Don Mattingly)表示,他就是要來看克蕭的投球英姿。

最終克蕭繳出6局無責任失分的成績,雖無關勝負,道奇最終仍獲勝。賽後考法克斯來到休息室,除了和球員們一起慶祝,見到克蕭時,還特地脫下蛙鏡,給小老弟來個超熱情擁抱,前一代傳奇和將要創造傳奇的左投站在一起,是賽後最難得的時刻。

▲道奇隊克蕭(左)與傳奇考法克斯熱情擁抱。(圖/擷自網路)

能夠和考法克斯相見,克蕭顯得相當興奮,「他很為我們開心,山迪是個大好人。他真正關心的不止是這支球隊,還有我們的表現。我在意我們,真是太棒了。我和他有不錯的關係,也非常尊敬他,能和像他那樣的人相擁,像他那樣在場上投球,以及能夠長時間維持顛峰,是相當特別的。」

25歲的克蕭雖然今年季賽「只」有16勝,但防禦率僅1.83,這個數字從2000年以來,只輸過「神之右手」馬丁尼茲(Pedro Martinez)在2000年的1.74,再擴大至90年代,也只輸「瘋狗」麥達克斯(Greg Maddux)1994年的1.56,以及1995年的1.63。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