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鑽9億 刷新世界紀錄


橢圓形鑽石重118.28卡拉,D 色無瑕。圖/擷取自蘇富比官網。  


天然翡翠珠項鏈兩條,民國時期。圖/擷取自蘇富比官網。

文/非池中藝術網

「香港蘇富比瑰麗珠寶及翡翠首飾」拍賣會昨晚收槌,再次更新2筆世界拍賣紀錄;總成交金額達7.4400億港幣(約28.1537億台幣),創下亞洲珠寶拍賣會最高總成交金額紀錄、一顆雞蛋大小118.28克拉,被譽為拍賣史上最大顆的D色無暇鑽石,則以2.39億港幣成交(約9.04399億台幣),成為全球史上最貴的白鑽。

近年,中國、印度鑽石消費需求大增、美國鑽石市場復甦,卻始終沒發現新的大型鑽石礦,鑽石開採供不應求,價格4年漲3成。而這顆刷新紀錄的這顆118.28克拉D色無暇Typella鑽石,由2011年南非開採出的299克拉鑽石加工而來,是拍賣會近年罕見的「巨鑽」。

在拍賣競標前,鑽石預估價為2.2億至2.8億港元(約台幣8.3250億至10.5955億),起拍價1.8億港元(約台幣6.8113億)。競拍一開始,2位電話委託競價激烈,五分鐘內競價數輪,最後以2.39億成交,刷新2.09億港幣(約7.9087億台幣)的世界白鑽最高成交紀錄,得標者還能擁有這顆鑽石的命名權。

今年翡翠大漲 最高價1.6150億台幣成交

此外,在「香港蘇富比瑰麗珠寶及翡翠首飾」拍場上,翡翠表現依然亮眼,其中一件2條民國時期的天然翡翠珠項鏈,特別受到矚目......(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30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被有錢有勢性騷擾是潛規則

數十輛巴黎鐵塔凱旋門下飆車對戰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