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學分「禮儀課」爆滿 陳聰富:台大生會念書不懂人際

我們想讓你知道…最實用的課程

▲台大開設「禮儀教室」課程,堂堂爆滿搶破頭!(圖/取自維基百科)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為了讓學生在職場上更懂得應對進退,學生職涯發展中心2010年起便開設了「生活禮儀教室」課程,儘管零學分,又是晚上上課,但每學期都會引發報名熱潮,堂堂爆滿!學務長陳聰富指出,當初就是發現台大學生很會念書考試,卻不太懂得人際溝通,對社會或職場禮儀認知也不足,才決定開設禮儀教室。

零學分的「禮儀教室」課程不限年級,且是聘請業界老師,讓學生能獲得更多實務經驗,造成搶課風潮,才開課一年就因反應熱烈,從每學期6堂增加到12堂課;對此,台大職涯中心表示,今年將會融入更多職場需求,像是職涯規劃、職場禮儀與倫理、口語魅力甚至衣服聰明穿搭術等教學,希望幫助學生未來進入職場更能得心應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聰富認為,台大生很會念書卻不懂得人際溝通,對職場禮儀認知不足。(示意圖/日劇《半澤直樹》資料照)

陳聰富說,希望藉由禮儀教室讓學生更懂得禮儀和人際溝通,因此,除了講師授課外,禮儀課也常安排學生上台模擬人際互動的情境,包括要求學生做令人印象深刻的自我介紹等,講師會從旁協助,提醒學生站姿及說話語調、手勢等。

另外,台大不只禮儀課造成風潮,日前首批華語MOOC課程(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大型開放式網絡課程)於Coursera網站上線,其中電機系教授葉丙成教授的「數學機率」課程一推出就吸引全球一、兩萬人報名,而他強調教學要有趣,「就算考不好,也要讓學生笑著離開教室」,課程大綱甚至大剌剌寫出要探討「柯南在時的人員死亡機率」問題,引起日本、大陸網站的高度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