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升學壓力大 DJ爸竟帶小學生兒燒書惹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小學畢業生必須考小六會考,來決定進入哪一所中學,壓力之大可想而知;有家長在考試結束後,帶著孩子在戶外燒書「慶祝」。此舉引來正反兩極評價,有人認為這樣根本沒把知識放在眼裡;但有人卻說完全能體會。

▼新加坡升學壓力大,學生燒書解壓。(圖/翻攝新明日报)

新加坡華文晚報《新明日報》報導,有家長在考試結束後,帶著孩子在戶外燒書,從讀者提供的照片,10多人圍著一個大鐵桶,桶內冒出熊熊火焰,鐵桶周圍撒滿一地紙張,許多都已被搓揉成紙團。

原來發起人是英文電台知名DJ倪添發,他當晚帶領20個學童包括兒子燒書,但強調,燒的是無法再使用的作業本。他表示,小六會考前,兒子壓力很大,他就開玩笑地說,待會考結束後將舉行一個晚會,讓兒子燒光所有的書本。

這樣的行為引起討論,大部分網友認為燒書行為不妥,有些人質疑這樣做沒把知識和教育放在眼裡,為何不把書捐出去;不過,今年已經念中學的彭同學說,他能體會這些同學的感受,會考完後真的很開心,完全不想再看到參考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