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撤換教養院長? 劉政鴻槓邱文達:請部長派人來接

▲親民教養院暴力曝光,竹市家屬帶回4院生。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縣私立親民啟能教養院發生不當管教案,8日縣長劉政鴻槓上衛生福利部,他說,若教養院長周本錡被撤換,「院長沒有了」,請部長邱文達派人來接。縣府表示,教養院長是否撤換屬私人董事會權責,縣府無法下令解除職務。

私立親民啟能教養院發生不當管教案,外界認為應撤換院長周本錡(右圖),衛生福利部在立委強烈要求下允諾成立調查小組,若周本錡經調查不適任,應調離現職,劉政鴻指出,若院長沒有了,就請部長派人來接。

劉政鴻表示,教養院有30多名院生,誰能管得住、照顧得了,必須經過周延考量及安排,一旦管不住或是失控發生狀況誰來負責?他說,現階段應按程序先調查清楚,妥善輔導教養機構才正確,不是換個院長,就能解決院生安置照顧問題。

縣府勞動及社會資源處長陳錦俊表示,教養院是私人機構,院長任用屬董事會權責,並非行政單位可撤換或解除職務。

►教養院院長「無差別攻擊」毆院民,家長痛心落淚。

陳錦俊說,教養院的經營除接受政府監督輔導外,仍回歸市場機制,縣府不可能出面接管,在縣內各教養機構均滿額的情況下,要安排院生轉介到其他地方也很困難,院生得重新適應新環境也未必是好事。

陳錦俊說,教養院評鑑成績經縣府輔導已經提升,評鑑過程公正、公平,絕無勾結、包庇、放水,若有包庇,他願接受調查並負法律責任;至於院長周本錡涉不當管教案,已要求院方今天下班前提出檢討報告,將檢視比對錄影畫面看有無矛盾之處,若認定管教不當,會依法開罰並限期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